Afra

欢迎❤️、评论、推荐、投喂哦~大家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

白愁飞盗笔又回说英雄15(诈尸)

昨天上传出了点问题,发个长章节orz

短暂诈尸(咕咕咕)不知道现在再写还有没有人看桀桀桀~

脑洞:白愁飞在盗笔世界重活一世后,又回到说英雄

预警:私设原著人物死法,沙雕欢乐向,ooc预警,团宠白愁飞,拯救意难平

CP:苏梦枕X雷纯;狄飞惊雷纯兄妹情;白愁飞X雷媚;王小石X温柔

注意,本文出现的是和黑瞎子呆了十几年被同化的的大白菜。

 

在莫名沉重的气氛中,众人又喝了几杯,也许是因为此番机遇本身就带着些不真实的色彩,吴邪有些昏沉的抬起头,透过摇曳的烛火看向王小石。

那张脸,如此熟悉,却又如此陌生,恍若隔世。

“如果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该有多好啊”吴邪喃喃自语。

王小石从吴邪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种他无法理解的复杂情感。

吴邪看着面前青涩的面庞,带着几分苦涩说道:“我真的很羡慕你,能有这样一次重来的机会。”

白愁飞闻言心头微微一颤,来到这里这些时日,虽说也受了不少苦,但他何尝不是时刻感到庆幸。

多少次他在半夜惊醒,都要走出去看看王小石,看看北宋的亭台楼阁才敢继续入睡。

他真的怕,怕这一切不过是又一场幻境,甚至于有一段时间他早晨醒来不敢睁眼,只怕睁眼后又回到了熟悉的雨村。

毕竟有些恨,有些遗憾,说是放下了,实际上只是看清了每个人的无奈之后不再怪罪什么,但他怎么可能真的平静面对兄弟惨死、国破家亡而无动于衷。

能有这样的机会做些改变,无论受多少苦,白愁飞都心甘情愿的受着,甚至有几分乐在其中。

不管曾经是爱是恨,终究都只剩下了故人重逢的喜悦,对于白愁飞而言,再见一面就足够了,一切对他而言是既定的过去,不管这次的故事结局有多完美,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对他而言已经是既定的事实。

但是对王小石,对苏梦枕而言不是这样,白愁飞有些出神的想着,对于这些人而言,他记忆中的一切是尚且没有发生的虚无缥缈的未来。

有些苦难和挣扎他一个人记住就够了,如今有机会,他还是想让这些人尽量有个好点的结局。

王小石听着吴邪的话,虽然有些疑惑为什么是一切重来,但识趣的没有追问,而是岔开了话题:“那明天我们具体的行动计划是什么?”

吴邪似乎是愣了两秒才回过神:“如今既然敌明我暗,不如就看看方应看到底找你要做什么。”

王小石迟疑了一下:“我明白小三爷你是想让我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但倘若方应看真的有所图谋,我这样直接过去会不会进什么圈套。”

白愁飞当然知道方应看打的是什么算盘,他没打算给王小石透题,但还是给了小伙子一点信心:“明日我会暗中跟着你,不到生死关头不会出现。”

温柔有些担心:“大白菜你的伤还没好全,明日一定不要冒进,你和王小石都要平平安安的回来。”

白愁飞笑着点头:“我的身体你不必担心,我自己心里有数,一定把王小石给你全须全尾的带回来。”

温柔觉得这话听起来有些怪怪的,但又不知道那里有问题,看着黑瞎子和吴邪一幅想笑不敢笑的表情有些疑惑,但也没有多问。

就在这时,苏梦枕带着杨无邪到了,一行人也就顺势转了话题。

黑瞎子放下酒杯,笑着开口:“明日一早我就启程去取麒麟竭,这一路山高路远,沟通交流多有不便,如今京城风雨欲来,恐生变数,诸位估计有的忙了。”

苏梦枕端起酒杯敬了黑瞎子一杯:“苏某在此谢过先生,苏某的身体让几位费心了。”

“你是大白的大哥,大白是我徒弟,四舍五入你也是我徒弟,一家人客气什么。”黑瞎子将酒一饮而尽,颇有几分豪迈。

吴邪在桌子下狠狠踢了黑瞎子一脚,转头看向有些惊愕的苏梦枕:“苏楼主不必在意,他不正经惯了,多有得罪。”

苏梦枕失笑:“这位前辈倒也是性情中人,我与二弟结拜,到是我生分了。晚辈在此祝您一路平安。”

几人随即又碰了几轮,这才各自回房休息。

 

翌日清晨天刚蒙蒙亮,黑瞎子就敲开苏梦枕的房门向他辞行:“兵贵神速,我就趁早出发,早去早回。”

苏梦枕看着黑瞎子身上只带了一个小包,有些诧异:“你的行囊呢?”

黑瞎子脸上依旧是那副笑容:“都在包里,干我们这行有我们这行的习惯,就不劳您挂心了。”

苏梦枕点点头,没再多问,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世外高人他还是本能的有些戒备。

“此番前来辞行还有一事相求”黑瞎子换上认真的神情。

“前辈请说,苏某一定尽全力而为。”

“我那个叫吴邪的徒弟,还望苏楼主帮忙照看一二”黑瞎子说道:“他虽然这些年有些见闻,但也落了病根,不通武艺,有时候还偏爱逞强,人又倔的很,大白未必能管住他。”

苏梦枕想着吴邪虽然看上去老练,但确实身形瘦削,走路透着有几分底子,但确实也算不上高手,便点头应下。

 

另一边,王小石装作对方应看的圈套一无所知,与其争夺香囊并被引导了枯井之中。

见到枯井之中被铁锁捆住的大汉,知道这一切都是方应看的圈套后,王小石只觉得他的话里漏洞百出,以王小石对雷损的了解,若是他真的恨一个人,一定会杀之后快,绝不会送饭送水的在枯井里养这么多年。

既照顾这个大汉,又将他关在这里,必然是不想让他死,又不想让他出去,那这人多半曾与雷损交好,而且犯了不能出现在明面上的大错。

但如今被困枯井,王小石不知道白愁飞清不清楚井下的情况,想到黑瞎子临走前说的将计就计,干脆当做被蒙骗的无知少年,解开了锁着眼前人的铁链。

两人逃离枯井,王小石见大汉虐|杀颜鹤发一家才知道眼前之人名叫关七,是江湖上有名的嗜血疯子,奈何关七武艺高强,王小石虽欲阻拦,但也清除自己的斤两,又顾忌这是否也是圈套的一部分,没有贸然冲上前去。

暗中观察的白愁飞不由得满意的点点头,算这小子还有点脑子。

直到追着关七到一处树林之中,与金风细雨楼的士兵相遇,王小石还没来得及想明白怎么回事,就见关七一言不合打算提刀杀人,也顾不及细想,连忙冲上前去。

王小石这边刚冲了两步,就被白愁飞拦住推了回去。

白愁飞看了王小石一眼:“这个圈套到这里就差不多了,这里交给我,你去找温柔。”

听到这话王小石一下子惊出一身冷汗,该死,他怎么没想到,方应看与温柔相识,怎么也不像是会网开一面放过温柔的。

把王小石支开之后,白愁飞躲开了关七迎面的大刀,对金风细雨楼众人说道:“你们先回去找大哥,在这里我反而施展不开。”

众人清除自己和关七的实力差距,虽然担忧白愁飞这个楼里出了名的病秧子,但也只能快速离开,去找苏梦枕搬救兵。

清场之后,白愁飞看着面前的关七,战意盎然。

上一世他打不过关七,从青铜门出来后又再没有遇到过如此强大的敌人,正好,今日让他试试这具身体的极限究竟在哪。

单论武艺,如今的白愁飞其实仍旧不及关七,毕竟说实话他在现代社会那十几年,习武的确不如往日勤快,关七本身也是天资绝佳的奇彩。

但是,这些年经过黑瞎子的教导,一些邪门的、之前他不屑于用的招数,如今白愁飞可以说是手到擒来。

脱掉外套,白愁飞向着关七直接冲了过去。

刀光剑影持续不过短短数息,两人一个打法凶猛,一个有意测试身体刻意以伤换伤,没过多久关七就面色青紫的倒了下去。

白愁飞从关七身上拔出淬了剧毒的细针,这一手底牌他还想留一段时间。

白愁飞低头看了看自己,有些发愁。

以伤换伤的后果就是关七一刀几乎将他整个人从中间劈作两半,白愁飞能看到自己破碎的心脏和肠子顺着巨大的创口流了满地。

白愁飞面部抽动了一下,倒吸一口凉气,一部分是因为疼,一部分是因为肺也被划破了,只能直接从空气里吸凉气。

看着面前散落在地上的,裹满了鲜血与泥土混合物的,他自己的肠子和脏器,白愁飞有些进退两难。

要说塞回去吧,这附近又没个水源之类的洗洗,他实在下不去手把这一团裹着泥巴的东西塞到自己肚子里,但要说就这样放着,那他未来几天肠子重新长好之前,恐怕要过一段喝口水漏一肚子的生活。

而且,他怎么和王小石、苏梦枕解释这地上的一摊子呢?说都是关七的?鬼才信。

就在这时,白愁飞听到一阵脚步声,是吴邪的。

吴邪是听到战斗声音停止特地赶来收尾的,饶是做足了心理准备,看到面前血肉模糊的白愁飞,吴邪也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知道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吴邪只能瞪了白愁飞一眼,任劳任怨的拿出绷带把他的胸腹裹成木乃伊,防止新的什么东西再滑出来。

白愁飞披上预留好的外套,满意的点点头。

吴邪在白愁飞一脸坏笑着“哎呦哎呦”声中,体谅病号的心情占据了上风,帮他挖坑掩埋一些不应该出现在地上的器官。

 

 


评论(47)

热度(27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