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

欢迎❤️、评论、推荐、投喂哦~大家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

【说英雄+终笔】物是人非事事休(白愁飞现代挖老熟人的墓)

预警:

终笔好久之前看的了,说英雄小说也是很久之前看的,剧到现在还没开始看(对不起!期末考试是在太忙了,我怕忍不住没敢开始)

走得还是剧版设定(小说剧情实在记不清了),目前对剧的把握主要是剧情概况、LOFTER同人和剪辑,如有ooc和bug劳烦诸位高抬贵手,能给个提醒就最好了。七月一考完试我会追剧再修改。

本人理科生,历史一塌糊涂(温瑞安历史也不怎么样就是了),可能会半架空,请多担待

第一次在LOFTER自割腿肉,如有任何问题劳烦各位看官指教,拜谢。

———————分割线—————————

(死法取小说里的,如果记错了不要捶我QwQ)

白愁飞低头怔怔的看着胸口冒头的剑尖,这是.......雷媚?

太疼了,浑身上下的经脉与五脏六腑火辣辣的疼。渐渐地,疼痛消失了,随之消失的好像还有其他的什么。

白愁飞向后倒,却被雷媚的剑撑着无法完全躺下。

他感受到胸口汩汩流出的热血,感受到渐渐消失的力气,身体好像破了个大洞,野心、仇恨,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焰,属于白愁飞的一切都流出去了,只剩下轻飘飘的什么,也许是一张皮,也许连皮囊也不剩了。

像是再次被丢进水牢,眼前的人影扭曲了,耳边的声音变得含糊不清。谁来救救我.....救救我....谁都行.....

没有人会来了,这次连任劳任怨都不会把他捞上去了......最后一丝意识消散在漆黑的深海,最后一口气尚未吐出的身体不再喘息。


——————


某深山老林

“瞎子!慢点走!”吴邪累的气喘吁吁,看着前面总是领先他十米就是不肯等等的黑瞎子恶狠狠地喊道。


黑瞎子闻声回头戏谑一笑“不行啊徒弟,你这身体素质,怎么能连一百多岁的老人都不如”


吴邪气急败坏:“谁能和你比?你怎么不和小哥比?为老不尊!”(小狗生气.jpg)


“我跟你说,我这次可是淘到了宝贝~”黑瞎子嘚瑟到:“看着是北宋的书,但是记载的事可是令人闻所未闻的,就在这一片了,要是能找到记载的遗址,下辈子都不愁钱了。”


“谁知道书里说的真的假的?什么金风细雨楼,你当是武侠小说啊,这么大的事如果是真的,怎么可能史书里毫无痕迹”


吴邪喘了口气,接着说道:“再说了,什么内功内力,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种东西,要相信科学......”


某不科学的百岁老人:盯0-0


吴邪:小狗语塞.jpg


吴邪歇了一会气儿也喘匀了,迈步往前走,哪成想刚一落脚顿觉脚下一空,整个人向下坠落。


黑瞎子见状连忙冲过来想拉吴邪一把,刚拽住他的手还没来得及后退脚下的底面也跟着一起塌陷。


叽里咕噜(bushi)


等吴邪从天旋地转里缓过来,确认自己的屁股没有摔碎之后刚想起身,却看见黑瞎子冲着他摆手示意别乱动。


吴邪不明所以地愣了一会,突然感觉屁股下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往下一看,一口木棺的棺材板被他做了个大洞,他此时臀部完全陷在了棺材里。


吴邪:我是谁?我在哪?救命我该怎么办?我不会今天就交代在这儿了吧?我还年轻不想英年早逝,我还没找到三叔


流泪狗狗头.jpg


黑瞎子:吴邪,不愧是你,没见过这么邪门的。


两人石化了一会,见棺材里没什么动静,微微松了口气开始打量四周环境。


吴邪身下的棺材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木头部分已经开始腐朽发霉,棺只有一层,也没有雕刻任何纹饰,看起来不像是大户人家。


但偏偏棺木不薄,按理说古时用得起这么厚的木棺的人家也不会缺请工匠雕刻的钱。


周围的墓室也十分奇怪,墓室不大,用的是上好的青砖,但却没有任何布局。


没有陪葬品,没有任何装饰,方方正正的墓室甚至连门都没有,就像当年有人匆忙建了墓室,将墓主人下葬后直接封死了入口。


真怪,吴邪一边想着,一边借黑瞎子的拉力缓缓起身。


周围安静极了,棺材里依旧没有任何动静,上方掉下来的地方还能隐约看到洒下的阳光。


“四周没有任何机关,墓室不矮,爬上去是没戏了,只能开棺看看有没有什么出口了”黑瞎子探索完一圈走了回来。


听到开棺二字,吴邪默默后退,示意黑瞎子来。


黑瞎子:亏你有点自知之明。


黑瞎子缓缓挪开棺材板(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棺材的盖子叫什么)


只见里面安安静静躺着一个一袭白衣的书生模样的青年,年纪不大,约莫也就二十几岁,尸身保养的极好,与活人别无二致。


站在棺材头部倒着观察的黑瞎子尚未意识到什么,站在尾部正对着棺中人的吴邪却大惊失色,棺材里躺的人除了比黑瞎子瘦,简直就和黑瞎子一模一样。


吴邪刚要开口说什么,却见棺材里那位的胸膛缓缓下降,似是吐出一口浊气,随机开始幅度越来越明显的呼吸。


白愁飞贪婪的呼吸着空气,意识渐渐回归,铺天盖地的疼痛如海啸般袭来。


我没死?


白愁飞猛地睁开眼,正好对上了上前查看情况的吴邪。


断线的记忆尚不足以支持理智给出反应,本能便已经驱使着白愁飞抓起手中的短剑抬手欲刺。


小石头却像个从没练过武的普通人一般,慌张且踉跄的向后退去。


还没等白愁飞反应什么,他的手就被人从身后抓住了。

回头看去,对上的是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只是更胖了些。


(黑瞎子:我真的栓Q,不用一件事补刀两次的)


白愁飞看着那张脸,只觉得头疼渐渐盖过了身体的疼痛。


他为什么长着我的脸?他是白愁飞,那我是谁?我好像见过他,我在哪?我还在刑部大牢里吗?


无序的记忆如潮水般涌现,夹杂着刻骨铭心的痛,一会是蜷缩在小石头怀里瑟瑟发抖,一会是在空荡荡的牢房上抓的十指血肉模糊,带血的生肉,被强制喂下的药丸,隔着栏杆另一侧苍白扭曲的脸,无休止的惨叫与呻吟......


我是谁?我在哪?王小石!王小石!


白愁飞猛地抬头,对上了吴邪的眼睛。


他不是小石头,尽管还没有从记忆中完全清醒,白愁飞仍清晰的分辨出了这个结果。


眼前的人,长得很像细柳初遇的小石头,眼里带着真诚的光与天真的希望,让人看了就像保护他远离一切纷争。


可惜,江湖是杀人地,是英雄冢,容得下疯子、阴谋家、野心家和其他一切奇奇怪怪的人,却容不下一个少年的天真和侠义。


最后一次相见时,他看到了小石头的双眼。


眼中的侠义还在,当年的天真却被怒火、悲愤与难以置信和其他一些什么取代了。


他不喜欢那样的小石头,他喜欢当初眼中闪着光,嘴里憧憬着明天的小石头。


是我把他毁掉了吗?白愁飞想着,不由得放下了刀。


不恨不怨吗?他做不到。


但他的恨、他的怒,都只能对着金风细雨楼的楼主,梦枕红袖第一刀的大哥和象鼻塔的领袖,而不是对着一个干净澄澈的少年。




(白愁飞的心结很重,我一直觉得剧里后期他根本不是黑化了,而是彻彻底底的疯了。疯了的根源就是他以为王小石死了,他的光灭了。所以希望长着小石头一样脸的吴邪小天使能够渐渐挽回他)

评论(21)

热度(101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