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

欢迎❤️、评论、推荐、投喂哦~大家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

白愁飞盗笔又回说英雄

脑洞:白愁飞在盗笔世界重活一世后,又回到说英雄

预警:私设原著人物死法,沙雕欢乐向,ooc预警,团宠白愁飞,拯救意难平

CP:苏梦枕X雷纯;狄飞惊雷纯兄妹情;白愁飞X雷媚;王小石X温柔

注意,本文出现的是和黑瞎子呆了十几年被同化的的大白菜。

 

蹲蹲粮票~

 

吴邪结束了毁尸灭迹(bushi)之后,又仔细检查了一番,确认了竹林里没有留下什么可疑的痕迹,一手撑着铁锹一手扶着腰缓缓起身。

“诶呦,我的老腰啊~”

看着倚着树看他一个人做苦力的白愁飞,吴邪没好气的问道:“白大侠现在打算怎么办?”

对于白愁飞这个所谓的计划,吴邪有些生气。

他知道白愁飞现在受再重的伤都不会死,但是白愁飞会疼,他也会心疼。

心疼之余,吴邪的心里总有一种萦绕不去的恐慌。从青铜门出来后的大白,随着一次次受伤、自杀、复活,他似乎对此变得越来越不在意。

一开始只是在墓里因为几近被腰斩,难以忍受的剧痛让大白祈求吴邪杀了他,可渐渐的,哪怕只是一道小伤口,大白都会因为觉得难以愈合的伤口流露的血腥味会引来一些麻烦而选择自杀。

白愁飞对于自身伤势乃至于生命的漠视,总是让吴邪感到难以言说的压抑与担忧,似乎这个皮囊里寄居的灵魂正在一次次新生中失去某些情感,离人类越来越远。

吴邪尤其不喜欢白愁飞把自己的复活作为一种筹码用来布局,他说不清这到底时一种怎样的情绪,吴邪只是单纯觉得不应该这样,就像他不喜欢小哥用自己的血来驱赶虫子一样。

白愁飞察觉到了吴邪的愤怒与担忧,也清楚地知道他的伙伴们不希望他受伤,但是他已经习惯了运用各种筹码,尤其是这样一个总能发挥奇效的手段。

“跟我来。”白愁飞终究没给出什么安慰或者解释,只是带着吴邪来到他秘密准备的小院里。

 

白愁飞在京郊置备的是一件四进门的院落,表面看上去气派磊落,却又在普通大户人家的承担范围内,就像是京城商贾在京郊的避暑别院,并不引人注目,也不引人怀疑。

院内地下是四通八达的地道,别有洞天。

吴邪搀扶着白愁飞进屋坐下,也不知如何开口,二人之间一时陷入了寂静。

吴邪知道,以白愁飞目前的伤势,他肯定得自杀复活一次了,可是......

“咳咳...”白愁飞看了一眼面色阴沉的吴邪,有些心虚地开口:“我复活大概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如今黑瞎子不在,还得麻烦你多照看一下了。”

吴邪本来还想再说两句,但看着白愁飞因为疼痛而显得有些扭曲的脸,默默把话咽了下去:“行。”

“金风细雨楼那边不用多说什么,跟苏梦枕和杨无邪说一下我在外养伤就好,不要和王小石和温柔多说,免得他俩露馅。”白愁飞不敢直视吴邪,垂着头嘱咐道。

“如今关七身亡,我不见踪影,六分半堂必然会派人调查发生了什么,你和黑瞎子说一声,让他远离京城之后高调行事,拖延一下六分半堂探子的进度,让苏梦枕借机脱身去边境部署。”

“我这边你不必在这里守着,省得你看见了难受,等我复活完成我会去找你,到时候咱们在商量下一步的计划。”白愁飞端起茶杯,沉吟了一下又将茶放下,用眼神暗示吴邪他该出去了。

“用不用....我帮忙?”吴邪迟疑地问道。

白愁飞拍了拍吴邪的后背:“没事,我已经很熟练了,咱们两天后再见。”

 

接下来的两周,京城度过了少有的混乱岁月,白愁飞要用黑瞎子迷惑六分半堂的眼线,因此自身只能在京城闭门不出,通过吴邪每日来汇报情况时脸上越来越深重的怨念判断时局。

因为白愁飞只把情况告诉了苏梦枕和杨无邪,而苏梦枕又借机出京,因此金风细雨楼上下只剩下杨无邪处理大小事务,顺带着还要安抚王小石和温柔。

这段时间,金风细雨楼上下以为副楼主被六分半堂秘密掳走,每个人都充满了怒火,而六分半堂更是一脸懵逼,没弄清局势之前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退让躲避着金风细雨楼众人的怒火。

“我说你就不能帮我处理一点?”吴邪将一叠资料重重仍在桌子上,看着面前拿着毛笔慢悠悠写着什么的白愁飞,大声抱怨着。

“明明是你搞出来的乱子,为什么我们给你收拾的时候,你在这里摸鱼啊!”

白愁飞举起正在书写的纸张,拿起来在吴邪面前晃了晃:“我在认真干活哦~”

吴邪的额头上冒出一个井字:“什么时候些恐怖故事也算帮忙了?”

“谁说我只写恐怖故事了”白愁飞从左手边抽出一摞已经晾干墨迹的稿子递给吴邪:“你来的正好,帮我把这个拿去报社发了吧。”

吴邪接过稿子看了一眼“《震惊!原来蔡京背地里竟然?》?”

白愁飞稍微长了一些肉的脸上露出小狐狸一般的笑容:“有时候为了达到目的,需要采取一些营销手段。”

“这恐怕会被蔡京压下来吧?”吴邪疑问道。

“当然不是用咱们的报社发”白愁飞毫无形象的摊在椅子上:“你秘密找人印出来,晚上挨家挨户投递一下。”

吴邪闻言有些难以置信:“我一个人?全京城?”

白愁飞坏笑一声:“你自己的斤两你不知道?就你这三脚猫功夫,让给你去明天就得去牢里捞你了。”

“让王小石去,你顶着他的身份去街上搞个不在场证明。”白愁飞收敛了笑意:“黑瞎子寄信回来,说他已经拿到了麒麟竭,还找到了尸鳖丸,我已经叫苏梦枕回京了。”

白愁飞沉默了一会,叹息道:“大宋的气韵马上就要尽了,没想到这一世最终竟然会灭亡在我手上。”

白愁飞此刻内心格外复杂,他四十几年的人生中,北宋和现代各占一半,现代对他而言无疑要舒适便捷的多,然而根本上他也的的确确是北宋的人,上一世再渴望权势,他也没想过谋反这条路。

叹了口气,白愁飞对吴邪嘱咐道:“你最近务必小心,边境的动作六分半堂不可能毫无察觉,倘若狗急跳墙,也许会强行掳走王小石和温柔,你可千万别......”

吴邪想到自己邪门的运气,也有几分害怕:“应.....应该不会吧?”


评论(70)

热度(1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