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

欢迎❤️、评论、推荐、投喂哦~大家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

【脑洞片段】说疯子谁是疯子1

假如王小石疯了,决定让兄弟们物理和好

前排提示:

说疯子谁是疯子系列为短段子,完全图一乐呵,请不要太过认真。

————正文————

月夜,开满白花的老树,树下坐着说书的老翁

老翁:“你这匣子里装的是什么人?”

王小石:“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王小石怔怔看着眼前的尸体,狄飞惊在雪地里端坐着,身上盖了一层薄薄的雪却仍风度不减。

    不久前才将将成了朋友,再相逢已是阴阳两隔。

    贼老天,你到底把我王小石当成什么?塞外收尸人吗?

    没关系,生不逢时,活着大家惺惺相惜却不得不刀剑相向,死后我一定帮你们重归于好。

    王小石剪下狄飞惊一缕头发,路途遥远,人和剑都带不走了。

    漫天大雪把狄飞惊的尸体冻得极硬,风吹过衣角发梢飘动,似是眼前人冻得瑟瑟发抖。

    王小石干脆直接垒土,把坐着的狄飞惊竖着埋在原地。

    “这回你再也不会冷了”王小石把剑竖着插在土堆前,翻身上马......


    与说书人分别,王小石带着盒子来到白愁飞父母墓前。

    连年战乱,充当墓碑的木板都折断了,只留一个残缺的“飞”字。

    “你看,老天连墓碑都替你写好了,大白。”

    “我知道,背叛兄弟不是你的本意,你只是病了,大白,这江湖、朝堂病了,我们都病了。”

    “没关系,人生在世沾染了因果,诸般无奈,现在身死道消,生前恩怨一笔勾销。”    

    王小石打开了盒子,里面并不仅仅是骨灰,还夹杂着其他的东西:几缕头发、一段红布条和其他格式颜色样式的布条。

    王小石把木盒放在挖好的坑里,剪下自己一缕头发放进盒子,点燃火把扔了进去。

    火焰熄灭,所有的一切化作不分彼此的灰烬。

    王小石拿着挽留剑搅拌着眼前的灰烬

    “和好,都给我和好!”

    眼泪如断线的珠子滚落,月光辉映下照亮王小石勾起的嘴角

    “早该这样了,大家都是一家人、好兄弟”



评论(25)

热度(59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